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Unit Asia Special Concert in Tokyo, Aug 2009. Travelogue Kyoto

到金阁寺的路上,没有办法全部用JR Pass 到达,必须转巴士,所以就花了220元上巴士,出发到金阁寺去。
没有记错的话,金阁寺位于京都市中心的西北部(其实查一下就可以的)。

在三岛由纪夫的小说中,金阁寺扮演重要的角色,可是可能我个人偏见,对于三岛的东西都觉得有点艳俗,腐朽的意味,一直无法摆脱对他的这个印象,所以想象中的金阁寺应该也是蛮艳俗的。

不 过看到实物后比较放心,还好没那么艳!用上金色的东西,很多时候会堕入俗套的境界,那些比较新兴的佛堂有时用上金色,感觉非常银钱充足的感觉。泰国的佛像 也喜欢用上金色,变成有点俗,甚至诡异(那些和尚的化身像)。不过还好金阁寺的金还不是那么俗媚。。。(另外觉得用金用的一点都不俗的是画家Gustav Klimt的东西,反之在广州老城看到的一间庙中的佛像简直是在催眠信徒:给我钱!给我钱!)

















好 多人(虽然相片中完全察觉不出来),金阁寺真的好多人!虽然去的那天是星期一,还是好多好多的学生加旅客,还有就是中国游客,特征?一到现场不管三七二十 一马上霸占位子照相,一定要有个人在金阁寺前面亮相,所以就成了乱糟糟的场面,毕竟金阁寺是在湖中央,湖畔的湖岸线不是很长,有些地方已经围起来,所以 “客”多“景”少的情况下就推推让让了。。。。

往前走,和银阁寺一样,金阁寺也旁着一座小丘,在小丘上面有一些历史遗迹,比如说什么将军栽种的树,什么天皇喝茶之地什么的。其实我也不太兴趣,毕竟我反而兴趣什么艺术家的遗迹。
看到一处可以喝茶,就坐下来了。是抹茶和一块京都古风甜点。500圆。。。。不是多好喝的东西,不过可以说我试过了。在夏天的太阳底下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补充精力,顺便欣赏日本庭院设计,以及来来往往的人,也都还不错。



远处穿着和服的适应小姐在洒水降暑



而对面座的洋妞则说的流利的日语。而这边的亚洲脸孔一句都说不准。。。。京都`有好多好多的外国人,好多都会日语哦!



蛮得意的屋檐设计。



在离开金阁寺后,启程出发到奈良,大约快速电车通行时间半个小时左右(只停几个主要的站)。而如果是当地电车的话,可能花上一个小时(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坐上了本地电车,倒头就睡)

大 当!到了奈良,非常喜欢这个小小可是很有魅力的地方。原来当天是有祭典呢!在夏天的时候就是许多祭典的举行,好像那天在东京高圆寺,晚上已经三点多了,许 多年轻人在马路上躺着,或说笑,或打闹,我还惊奇日本的经济坏到这个地步,朋友解释说明天有祭典,这些年轻人是在霸位子。。。。

在通往奈良公园的路上,一条主要的商店街,就看到这些参加祭典,应该是各个商家的代表组成的游行队伍,在准备,祭典还没有开始。



在这里也有许多日本老人战地记者的装备在准备捕捉祭典的盛况。真是非常有活力的老人群啊!我希望我老的时候也可以那么有活力呢!
也有传统的乐队,可是真的,气候蛮温暖的,我都已经满头大汗了,真佩服他们的参加精神。



在 奈良参观了国立博物馆,当中收藏了许多佛教的雕塑。日本的雕塑造型其实蛮有力的。记得第一回看到真正的日本雕塑是在新加坡的亚洲文明博物馆,看到了一尊 Benkei的力士像,马上叹为天人,那种好像混合了唐朝风,加上中亚,地中海风的肌体造型,然后确有自己风格的手法,令我对日本的古代雕塑产生浓厚的兴 趣。上回看了三十三间堂的展品后更加喜欢了。
不过博物馆中不能拍像。
展览中也有许多中国的商朝青铜器。

奈良公园是个非常巨大的公园,当中还有原始森林,鹿苑,许多大庙(东大寺,春日大社等等)。
我的目的是原生林,成功爬上了若叶山(后来脚都差不多断掉),看了奈良的景观。
再来到二月堂,上回没有机会进去,这回就弥补遗憾。



这是讲经的一个地方,用许多木柱架高,可以眺望日落。



二月堂看下去的景观



都在等日落那刻捕捉美景。



在攀爬若叶山的时候,在一半的路途上看到一个告示牌,小心毒蛇(不会看日文,不过画着一条张牙吐舌的蛇),心头一凉,不是吧?我最怕蛇了!真的遇到的话要往回跑吗?不过还好没有在原生林里面遇到。
不过来到了二月堂,竟然那么有缘!看到的是大自然弱肉强食的真理,一条大蛇在吞食另外一条小蛇,小蛇还是白蛇哦!日本人都在那边大惊小怪,当然我也不落人后,拍下这幕惊心动魄的画面。胆小者慎入!



后 来吃了非常好吃的猪排饭和芝士蟹条可乐饼。说到可乐饼,真的是非常美味的东西呀!为什么马来西亚没有流行起来?在日本比较平民的地区都可以走走下就看到肉 店顺便卖可乐饼,有时还有猪排鸡排,香喷喷热辣辣。尤其天冷时,边走边吃(不过好像只有我这样做,日本人似乎不太便走边吃哦!),非常可口,保暖,舒服。
这一客定食非常值得吃。在奈良地铁街。



从早上7点开始走,一直到吃饱回到Guesthouse,这天一共走了14个小时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