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Unit Asia Special Concert in Tokyo, Aug 2009. Travelogue Kyoto

这是在京都的第三天,随着昨天走了那么多的路,今天决定租单车来代步。在Guesthouse租,一天才400圆,非常划算。

在租用了单车,第一个就到东福寺。在地图上看好像还容易去,可是又好像很混乱,于是就问了路。热心的阿伯用了很多日语向我叙述方向,好像很复杂,还要上个车辆走的高速公路的样子的路,真的单车可以走吗?真伤脑筋,不过真的走了一下,还可以的。阿伯,谢谢你了!

东福寺是日本其中一间大型修道院,建筑物融入大自然中,夏天的时候绿意盎然,很舒服。



穿 过一道类似陆桥的木制桥梁到本院。整个东福寺的外面,紧接着的都是平民的房子,所以平民的日常生活进出都会经过这些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好像见怪不怪。比较 令我觉得窝心的是,平民时常会用到的一道桥梁,因为是木制,如果常年累月的使用,难免会受到损伤。所以在桥头竖立了一道告示牌,单车不能在桥头行驶。我想 我们这里可能人们都无视于这个规矩,而大剌剌的就骑过去了。在那里却看到妈妈以身作则,在离桥头一段距离就下车,小小的小孩也效法妈妈,将小小的单车推过 桥,然后才跨上去骑。
我想,我们有很多可以学得地方吧!另外好像卫生的问题,在日本其实很难在街上找到垃圾桶呢,手上的食物包装不得不装进口袋了 带回家里才丢。可是路上几乎很难看到垃圾呢,甚至在后巷,那种不属于任何人的空地,停车场,或者保留地,都没有看到垃圾!而我们花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去放置 的垃圾桶,地上还是不免有许多的垃圾。(可是我上海的朋友来到,在金河那里还说,哇!吉隆坡真干净啊!真是人比人气死人)















在离开东福寺的时候,在地图上看到附近有一间杨贵妃寺,觉得蛮有兴趣,找了找,没找着,问人也不知,所以就放弃了。
后来饿了,就到著名的旭拉面,名不虚传,非常美味的拉面。承惠800圆,大碗



吃饱喝足,出发到上回没有机会看看的International Manga Museum, 也就是国际漫画博物馆,在那里消磨了一个中午。
世界伟大的漫画家,手冢治虫就是出生于京都。在京都车站都有展出他的作品回顾,上回我来的时候还举行手冢治虫研讨会呢。这个漫画博物馆是前身小学的建筑物改装而来,所以有些馆还保留以前教舍的状态。







这间博物馆是我去的那么多间博物馆中最多人的一间了。好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这里消磨时间,我也消磨了一个下午。特别展示(1000圆)是日本怪谈漫画,从明治时期开始考古到现代。

这个是漫画墙,墙上的漫画都可以拿来看,都是日文。楼下有世界漫画墙,中国简体,台湾和香港(都不多,可能都盗版的关系),西班牙,德国,法国,美国,俄罗斯,泰文,越南,韩文(蛮多)等等。



在漫画博物馆坐累后,动身到京都御苑。这里是天皇来到京都入住的地方,不过他很少来住就是了。一个占地满大的,不过还有花园,棒球场等等让民众可以利用的设施。
这是紧锁的边门,我到的时候已经闭门了。



日本人是喜欢读书的民族,听叶蕙说,村上的新书1QH4 在出版的第二个星期狂卖2千万册,虽然说当中许多炒作所造成的,不过也有许多真正的读者。马来西亚的书籍,据一位出版社的朋友说,如果能够卖500本,已经要烧香还神了。

在京都看到的一间书店(独立)。连锁的书店更是不用说了,到处都是。连在冰天雪地的小樽,外面在冰天雪地,里面还是有人在买书。大家多多看书吧!



当晚在京都吃的三色don,选了甜虾,蟹条,和鲑鱼卵。还蛮贵的。记得在函馆吃的比较便宜。



京都是个非常适合单车行走的城市,人行道都规划成单车容易上下的斜坡,人们也习惯单车从后面来的样子。不过停车就很多罗嗦的规矩,我就违规停车被警告(车上贴上贴纸,还好单车没有被拖去)。

明天一早就出发,到美秀美术馆去。
再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