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Unit Asia Special Concert in Tokyo, Aug 2009. Travelogue Hiroshima

到了广岛时间是大约4点多,正打算要不要Check in,想想,反正我是轻装上路,还是去走走再说。于是灵机一动,改变行程,去问问到宫岛怎么去,然后就用美妙的JR Pass,坐上前往宫岛的电车,甚至连渡轮都是免费的呢!因为是日本铁路公司经营的。



宫岛最著名的就是这个浮在水上的鸟居,太阳西下退潮时,似乎可以看到它飞在空中似的。



宫岛是活脱脱的旅游胜地,店家都是做旅客生意做惯的,东西也贵一些,所以并没有打算在这里吃晚餐。只是忍不住试了一些小吃。
烧烤的蚝,很腥呀,还是生吃好吃。



梅花鹿入店和人抢东西吃,强盗!小贝比吓得哭了。



宫岛特别型号的哈咯Kitty,真是很粉红啊!



老实说,我对手信这个东西已经彻悟了,尤其Globalization 后,你在任何地方买的手信大有可能都在中国组装或制造,手信的意义已经丧失无存了。宫岛似乎还在守候传统,而他们的传统手信是,饭勺。。。。
这是巨大的饭勺。到底有什么意义呢?看到一家又一家同样在卖同样的饭勺的店,门可罗雀,我不禁为他们感到担忧,他们也应该很担忧,因为天色还早,已经开始收档了,没有收档的也不太有活力这样。。。。



再延伸想到,一间挂满从世界各地搜刮回来的各种手信的家,会是多么的杂乱呢?还是别买什么手信吧。可能吃的就好了。那些“手工”钥匙圈也就免了吧。。。。





比较有兴趣的是这间千叠阁,供奉掌管音乐的七福神之一本才天天神。这个是我们音乐人的守护神嘛!当然得看看。





这个千叠阁其实年久失修,没什么看头,除了中庭挂着一幅钟馗像,引起我的注意。另外从告示板上得知,宫岛上古迹的维修工作都从这里指挥,所以自己还没有轮到来修补。(宫岛比较著名的神社是靠近鸟居的严岛神社,我没有进去,因为又是要钱!)

倒是这个五重塔有趣,抹煞了我不少的照片。











忍 不住吃了雪糕,太热了嘛!这是巨峰葡萄口味,非常美味啊!自从上回在Cold Storage 买到台湾的巨峰葡萄一试,迷上了这个味道。直到这个品种从日本移植过去台湾的,是以来到日本后都在找,可是在新宿看到的都很贵!(榴莲也看到,要价 2650圆,大约马币110!还是很糟糕的,不好吃的,不够香的泰国金枕头!)



这参观在渡轮码头旁边,在日本看到这样的名字忍不住就拍下来了。还好不是开在山里面。



我在广岛订到很便宜的酒店,才2850圆,叫做Hotel Hiroshima 28。我的房间外面的景色,还。。。不。。。错。。。。



然 后发现,啊!没有房间里面的淋浴间,只有公共大澡堂。。。这是第一次,我鼓起勇气到澡堂去,还好没有什么人,只有一位阿伯在洗澡。我拿着毛巾进去,找不到 挂毛巾的地方,就只有问阿伯,阿伯不太明白。。。。才搞清楚,原来毛巾都要放在外面,裸体进去澡堂的。。。。照片就免了吧。
洗了三次,也就惯了,给阿伯和阿公搭讪都两三次了。我真的太像日本人了吧。每次只有海海海的混过去。。。。。

晚餐是15倍辣的大魔王拉面(还有到50倍辣的,倒是好奇谁吃得下?)
15倍的还好,可以接受。我想我应该可以去到30倍吧,可是还是好奇,50倍?



我住那里,有看到几间Jazz Club,都是播放爵士乐的,Bird 则不定期有现场演出。那晚去没有演出。







时间还早,就自己一个人去居酒屋。这间因为飘出来的烟味好香,决定进去。喝了两杯啤酒,吃了几串猪肉,鸡肉,荷尔蒙(内脏),鸡翼,结帐2800圆,啊!要120多啊!太贵了。。。。真是吃米不知米价。





当然来到广岛不能不去的是,和平公园。在市内行走,很难相信这个地方在大约60年前被夷为平地。可是在原爆纪念馆里面看到的纪实,真的太过残酷和悲哀了。
在想象一个人感受到悲伤是已经那么的难受,将这个难受乘以百万计,那个难受真的可以推动整个宇宙也不为过。
我其实在那里受不了而崩溃了,这个你要自己看看,去感受那个悲痛才了解。我想可能我早五年去也无法感受那个悲痛,是在深受了痛苦悲伤后才能够稍微了解那个悲哀。









决定在10点离开广岛到高山市去,
飛騨高山再续

No comments: